Thursday, April 2, 2009

Good bye! My Guang Zhou's Home

别了!我广州的家。这个我无论何时回去,都会有温暖,充实和舒服感觉的地方;这个日积月累建立起来的,亲手创立的家。在这个家里,积累的并不是那些不值钱的家当,而是积累了对这个家的深厚感情。多么的依恋,多么的不舍... ...

宜家家私有句广告语: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这句话说得那么的准确和到位。

中国有句俗话:龙床不及狗窝。这个家并不大也不华丽,而且似工作室多过象个家。但对于我这种SOHO一族来说,这样的家更能让我随心所欲的工作和休息。我可以日以继夜的去工作,也能累了躺下来充充电。别人怎么看不重要,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这里,经历了我十年人生的风风雨雨。它见证了我们创业初期的艰辛,见证了我们创业所获得的成果;它见证了我们婚姻的开始,也曾见证了我们婚姻出现的挫折。人生有起有跌,人生才算精彩。

别了!我广州的家。这句应该是多年前就说了的话。这次因为已经租出去而真正的要道别了。

很多人都说我傻,放着空房子不租出去,多浪费,两三年下来,租金也不少了。 可又谁会理解我是多么的舍不得这个家。两三年回去,一切还是那样的熟悉,东西还在,清洁一番又是一个舒适的家。当时说,去纽约过的不好,回来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也有朋友建议我卖掉,但买了,就真的象断了根一样了。

为了要清空房子,能用的尽可能的送人,卖掉跟扔掉没多大区别,送给亲戚朋友还能物尽其用。这些物品伴随我多年,每样东西封箱前都会拿起都要看一遍,都会缅怀一番。特别是创业时保存下来的设计作品,那些在别人眼中不值一文的东西,可都是当年呕心沥血创作出来的,有多少件作品不是当年没日没夜的拼下来的呢。如今能做的只是把最有记念价值的包好送回老家封存起来。日后拿来看看,也能体会到,当年曾为生活而努力过,奋斗过。

家具电器长时间不用会烂掉,房子再放着不住也会烂掉。唯有拍下来的照片永存起来,永不烂掉。家不存在了,记忆也会因岁月久了而淡忘了。但照片可永远存在,照片可让我到老了的时候,到老人痴呆什么都忘掉的时候,还能记得,我在广州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家,一个我住了10年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