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An Important Light

第一张图是我刚开始拍的,花的颜色很鲜艳, 拍出来效果还可以, 花是在树阴下,光线是散射光, 照片拍出来很柔和,,没有硬的影子。 不过,对比就不太强,因为没有强光, 颜色会没有那么艳。由于光线平均,画面那里都清楚, 那些叶子就令画面有点乱。

当我正要离开时, 突然有一小束光线从树缝里透了下来,这个小束光很小,刚刚落在花冠上, 这令我欣喜起来, 赶紧摆好脚架从新再拍。 在评价测光的情况下减两档的暴光去拍, 如果用正常暴光, 花就会全白了。 另一个做法就是用点测光, 对着花来测光。 我连续拍了几张, 不到一分钟, 光线又没了。 由于是强光照射下, 颜色更加艳丽。由于花的周围没有叶子, 因此没有那讨厌的硬影子。 加上光比很强, 背景就会很暗, 很简洁, 更能托出主体。叶子的边缘有弱弱的反光, 在不影响画面效果的情况下, 叶子的边缘线令画面更丰富而不沉闷。

拍完后我兴奋了一会, 这就是摄影带给我的快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