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Feng Huang

从张家界去到凤凰时天已经黑透, 错过了拍夜景最佳的时效. 加上是阴雨天, 天空漆黑一片. 拍出来的片虽然光彩夺目, 但天空漆黑, 未能托出凤凰特有的建筑特色.

凤皇古城, 只因出了个近代文豪沈从文和画画的黄永玉而被吹嘘为人杰地灵的地方. 但相信要是没了这两个家伙, 特别是黄永玉的自我吹捧. 凤凰古城只不过是中国数以千计的小城当中的一个.
也许去的地方多了, 去到凤凰真不觉得她怎么样. 只不过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氛, 很小, 很破旧, 很脏, 并不富裕和现代化的小城. 看着这条漂浮着垃圾的陀江和两边的小山, 真的感受不到她的山清水秀.

我在岸边的一个酒巴里吃了一个不干净的炒饭. 晚上上吐下泻, 急性肠胃炎. 躺在客栈会动的床上难受死了. 这家由民居改成的家庭式宾馆,晚上没热水,要等到天亮投诉后才有。房间里的桶装饮用水竟然生了青苔。本来打算天未亮就出来拍照, 那知道到8点多还起不来. 吃了点自带的消炎药, 在9点多拖着疲软的身子逛了一圈凤凰这个小城. 拍了几张没什么特色的照片.

中午去了凤凰的人民医院,但到了门口也不敢进去,门面比广州的地下诊所都不如。看到一家不象药房的药房买了点消炎药,再在路边的小店要了碗面条,吃了点和服了药就赶紧去车站去张家界,不敢再住多晚了,一个人在这种地方,死掉也没人知。于是拖着半条人命去张家界坐夜机回广州。深夜回到广州才有从生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