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Still-Life Photography


这几张照片我最喜欢的是黄椒刚落入水中的那张,我用白色水彩颜料弄了一大盆奶状的水,从顶部投下,反复拍了好多张才有这样的效果。不过这次拍的照片还是不太好,虽然用了三支机顶闪灯来拍,但因为布光不太到位和缺少经验,最后离我的要求还有点距离。不过通过这次练习,也获得不少经验,特别是布光方面,下次拍该会好很多。

拍这些速运动的静物,要想凝住高速运动的水或物体,拍摄速度一定要高。而且相机要远离拍摄物,(太靠近相机会粘到水)我用的是100微中焦头来拍,这样拍摄物就不会因广角而变形。

拍的这几张照片,我用的速度是1000,光圈是13,但还是不太足够。速度还是要提高点,而且景深也浅了点,要是用来做广告还是不足够。但没办法了,我的灯不够,速度提高和再加大光圈照片就暗,如果用软件来提亮噪点就很多影响图片质量。也许下次拍时用改变布光来改善。

茶的那张就容易得多,把泡好的茶放在无缝纸上,左右跟顶部都加了反光板,对背景打灯照亮,前面在相机下也加了块反光板来补光,这样就拍出这张照片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