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Zhang Jia Jie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似桶内石林,四面绝壁,中间则是千奇百怪的峰林,峰峦拔地而起,层层幽谷叠翠,峭壁千仞,姿态万千。峰石形态随空间时间的变更而变化,站在高处居高临下,俯瞰群峰,千座峰林,漫无边际,峰顶上的松林在云海中,飘忽不定,给人以气势磅礴、气象万千、变幻莫测之感。

在著名景点“天子山”那里看到一位出色的摄影师,在卖他拍的张家界照片和画册。他常年住在张家界,在最佳的地点,最佳的时间拍到了最佳的张家界照片。我这次去了两天,但很不幸的是,我去得很不是时候,头一天是阴天,干燥的天气能见度不高。第二天就更惨了--浓雾,能见度只有十多米。除了山下能拍,到了山顶就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看那位摄影师的作品照片很通透,肯定是下过雨后才有的清晰度,那些半山环绕的云海是要在清晨7-8点时拍的,晚一点太阳一出就没了。公园9点才开门,再爬到山顶就10点了。想拍那些照片就得住在山上的农民家里。虽然现在很多农民都把房子该成简陋的家庭宾馆,但听住过的人说,吃是你从未吃过的难吃东西,热水时有时没,会在你洗澡期间停甚至整晚没有,因为都没有牌照的野店,你是投诉无门的。你住过会一生难忘--难受。看来拍风光大片是需要吃很多苦和要有好的运气。

我不擅长拍风光,也不是很迷。虽然乐于自由行四处走走,所到之处都是到此一游式的,拍一拍留个纪念。佩服山上的那位摄影师可以以拍张家界为生,虽说是有自己的小生意在那里。但对于我这种不会安于现状,墨守成规的人来说,一辈子留在山上是件极难受和不可能的事。

虽然这次去张家界天气很不好,但幸好住的酒店很不错,听说是张家界最早的一家四星酒店,就在山下公园门口。下山后能洗个热水澡和睡个美觉。而且这个园林式的酒店也很漂亮,很有情调。











































No comments: